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1>>正文

我校加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


2016年12月02日 16:38  点击:[]

20161128日,由中国农科院主办,中棉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第一师、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江苏联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国家棉花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涉棉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加工流通、棉纺织、服装等产业链10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主持,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科研处姚玉钦处长和彭仁海副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预备会和成立大会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备会于1127日晚召开,预备会表决通过了《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章程》、《联盟会员公约》和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和理事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公布了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名单,我校成为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第二阶段成立大会于20161128日上午召开,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局长梅旭荣、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熊明民、农业部科教司政体处处长李少华等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指出: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以打造高品质棉为已任,秉承章程和公约,努力打造成为一个新型的“自愿联合、平等协商、互利互赢、合作共赢”合作组织,团结和带领全体联盟会员在建设棉花强国道路上建功立业。

参加国家棉花产业联盟,将有利于我校参与国际领先水平的棉花研究领域,有利于围绕棉花全产业链与联盟成员深入开展实质性对接与合作,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社会服务等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预备会会场

 

成立大会会场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安阳工学院分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喜获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