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3>>正文

校长景国勋一行参加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29日 08:12  点击:[]

校长景国勋出席大会并致辞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12月26日,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副司长、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丘小华,原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华南农大教授兰玉彬,我校校长景国勋、副校长万鹏杰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农业部南京农机所、深圳无人机协会、大疆农业科技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科研处、机械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景国勋致辞,他对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20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安阳工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安阳工学院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安阳工学院将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精准农业航空领域的发展。

兰玉彬作题为“国家精准农业航空中心2020年度总结”的主旨发言。他指出,机械化是农业的根本出路,农业机械的智能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路经。近年来,植保无人机实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高效作业,经历了从手动操控到半自动化,再到自动化、智能化的过程。

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各分中心、合作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分享了研究报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美美博士对安阳工学院分中心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兰玉彬教授对安阳工学院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

 

上一条:科研处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再创新高

关闭